曲水流殇,龙鳞潜藏。夜寂无声,低吟浅唱。剑光扇影,流年无伤。邀月共移花,抚酒问情殇。竹海万顷有千机,红叶小筑洒万朵。
口中是十岁后不曾再品过的苦涩,耳旁似乎有人在来回走动,声音由远及近,又渐渐变小,之后便是门扉被合上的嘎吱声,室内又一片安静。
再次从梦中惊醒,身上却在没有先前的那般寒冷,反倒多了一丝温暖。挣扎着从床上起身,一室空寂。
我大概是被谁救了吧。
这屋中的摆设并不多,其中最显眼的便是偏角的那座大书架,书籍摆得满满当当,桌上还有本被翻阅过还没来得及摆放到书架上的书籍。一床一桌一书架,几盆花束几张桌以及冷蓝色的帘子,这就是这屋中唯有的摆设品。
屋中的横梁是方形的,这不是烟云会有的。
我…还在江南?
门扉被推开,是睡梦中听到的那个脚步声。有人掀开帘子,却是个娇俏的小丫鬟。见我醒来,有些惊喜的向我走来。
她的步子有些急促,却又不失一点规矩,每踩一步都似有莲花在脚下绽放。
我曾听往来的游侠说过,江南女子是最为温婉娇弱的,每一举一动都像春日绽放的桃花般迷人。想来,她方才走路的模样,便是他们口中的“步步生莲”吧。
小丫鬟不过十四五岁的模样,小脸还尚未完全长开,声音却如同我在开封听过的黄莺般悦耳。
“这位姐姐可算是醒了,若你再是不醒,我家公子可是又要遭罪了。”话虽如此说,但眼底全是掩不住的笑意。“可要我去寻送你来的那位公子?”
“麻烦你了…”
果然是被人救了。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