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龙吟水,萧鸣凤下空。移花何必月,霜叶几时何红?此身如逆旅,逍遥自饮风。踏马一流年,江湖一梦中。
我遇到唐师兄的时候,正是江南一年中最繁盛的雨季。
江南的不同于烟云的罕见,也不似开封的磅礴,只是淅沥沥的小雨飘个不停。而他,一袭蓝衣迎风踏水而来。
不可否认,在那一瞬间,我似乎见到了天上的神人,就连被雨淋透了的身子也没那么寒冷了。
我贪婪的凝视着那抹身影,望着他由远及近,我似乎看到了他手中的折扇,是珊瑚红叶琥珀做的坠子。只可惜,烟雨太过朦胧,我始终看不到他的脸…
我看着那蓝衣少年愈来愈近,愈来愈近…然后,消失不见,仿佛只是一场梦。
或许,真的只是一场梦吧。
寒气再次袭来,原本有些暖和了的身子又再次感受到了那冰冷刺骨的雨带来的寒意。呼出去的气接触到空气中的湿冷,化作一团白色气体…我至此时才觉悟,原来烟云的雨,虽来去匆匆很罕见,却不如这江南的雨来得伤人。
伤得人,遍体鳞伤。
天色渐黯,已经快到酉时了吧,还是已经过了?
远处江水两岸的人家已经开始掌灯了,暗黄色的烛光影影绰绰,第一次有了“恋家”的感觉。
如果此时,此时我若是还在那里,还在家里,想来正在吃些母亲下的阳春面,啃着虽然有些硬、但却异常可口的馍馍吧。或许这个时候父亲会把母亲给他买的烈酒与我们倒一小碗,然后看着我与弟弟咧着嘴呼辣的模样吧…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