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错不在老师,而是在学生身上,但我们还是害怕家长跟社会大众看图说故事。」她无奈地说:「因为大家只相信眼中所看到的。」
她想到为了阻止学生上课吵闹,而被学生丢石头,不由得觉得满腹委屈,觉得这种事说了别人也帮不上忙,说了也只是让自己有个出口宣泄,可是有时候就好想要有个人跟她说些什麽,让她可以觉得这没有什麽,让她可以再抬头挺x面对明天。
「虽然也想过辞职,但真的不想再经历找不到工作的困境。」说着说着,视线开始模糊。
她觉得自己好没用,别人很多工作只要习惯後就都可以胜任,而她在习惯前就不行,总是学不会……
「不好的事你都经历过了,所以我觉得你能面对接下来的挑战。」不知什麽时候,蓝又筑停下手边的事,跪坐在地上看着她,说:「不需要辞职啊,虽然你只说了一点点,但我觉得你或许满适合那份工作的。」
她继续擦地。「你在那工作很久了吧?」
「……三年了。」
蓝又筑笑了笑,说:「果然,所以或许你真的挺适合的。」她洗洗抹布,然後拧乾。「我不会觉得辞职是坏事,如果你真的很累,换个环境总是好的。」
「你如果害怕,等你身T恢复了,也决定好了,我让你来我的吃茶店打工。」
「你的吃茶店?」
「嗯,我跟朋友合开一间猫咪吃茶店,上班的时候我会把蜜柑带去,牠都会在那里睡觉跟鄙视客人。」说到这,她笑了出来。
「我们不喜欢太复杂的工作环境,所以只请了一位工读,朋友负责做甜点,我负责泡茶、招待客人,加上一位工读生,平常都忙得过来。」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