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污点就是十二皇子和平阳公主。
承平帝年轻那会儿有一回在御花园游玩,正好当时御花园中种有一种花卉沾了花粉会叫人有寻欢的兴致,承平帝并不知道,一时不妨沾上了些,这些花粉挑起了他的兴致来。
当时御花园里也没什么人,承平帝忍的难受,正巧一个粗使宫女打那经过,就给承平帝拽住宠幸了一回,这要是别的宫女说不定就能飞上枝头从此翻身做主子。
可惜的是这个粗使的宫女长的真不咋滴,承平帝宠幸的时候也没看清楚,等宠幸完了一瞧那宫女长的黑乎乎的身材又干扁,整个人跟四季豆似的,就犯起恶心来。
他心情不好,提了裤子就走,回去就把那宫女忘到脑后去了。
这宫女也不知道是幸还是不幸,过了两个月就现身怀有孕,没办法,只能一级一级的往上报,报到承平帝那里,承平帝想到他竟然宠幸了一个丑女,又犯起恶心来。
可是,心里再不好受孩子都有了也不能不要,承平帝只能忍着腻歪叫人安顿了那个宫女,也没给位份啥的,就是吃住上多照应了一点。
宫女十月怀胎生下一对龙凤胎来,结果,这对龙凤胎长的也不咋滴,承平帝就更加不痛快,以后每每看到那个宫女和她生的一对儿女不是视而不见就是喝斥连连。
宫女也是个想不开的,见皇帝对她这个样子,又因为她不待见一双儿女,为了儿女好就给生生把自己折磨死了。
从此之后幼小的十二皇子和平阳公主没人管没人照顾,简直可以说受尽了欺凌。
这姐弟俩可以说相依为命一起长大的,待两个人长到十三四岁的时候,别的皇子都能读书习武,也有的能娶妻分府出去,可承平帝早把十二皇子抛到脑后,哪里顾得上叫他读书,给他分府。
正巧北梁皇帝想求个和亲的公主,宫里的哪个公主乐意去那里,平阳公主为着叫十二皇子日子好过一点亲自求见了承平帝,牺牲了她自己,要求承平帝善待十二皇子,起码皇子该有的一切得配备好,又要求早早把十二皇子分府出去。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