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部落的核心聚居地砌墙。
黏土烧出的砖块还太少,都不够大家盖房子的,自然没法奢侈到拿来砌城墙。
没有砖块,那就用石头。
河滩上大大小小的石头可不少。
以往大家盖石头房子,只能挑方正的那种,完了还要尽可能的打磨成长方体,现在不拘圆的还是扁的,大的小的,全部捡回去,抹上厚厚的黏土都能粘到一起,大量石头和黏土慢慢堆积就形成了低矮的城墙。
随着大量黏土源源不断的从死亡之地运回来,很快部落的城墙就有了初步的雏形,城墙低矮单薄,但是很好的将整个驻地圈了起来。
而这时候,天气也渐渐到了滴水成冰的程度。
超黏混合物冷凝后就会失去黏合的作用,过于寒冷的天气,让超黏混合物在离开死亡之地后就会迅速冻结,牛车的速度到底有限,无法再拉回大量有用的黏土。
大巫索性不再用黏土,让人从长河中凿冰取水,直接将河水灌在石头墙上。
很快,城墙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增宽增厚增高。
尽管战奴们已经竭尽可能的划船了,但是某一天早上,他们从河岸的帐篷中醒来,还是发现大船被冻在河中间。
独木舟被冻住的地方,河道相对他们经过的地方,已经十分狭窄了,当然,以当前河流的宽度要行船问题不大,但问题是河流越往上,冰层越厚,他们的独木舟无论如何都无法再继续前行了。
确定独木舟无法前行后,战奴们多少都有些难过沮丧,他们把主人交待的事情搞砸了。搞砸了这件事他们或许会挨打、或许不能抹除奴隶印记成为超级部落的居民,但这些都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他们至今没有打听到长河部落的下落。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