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道:“无字”
我见她回话一直有些小心翼翼,知她是背井离乡投奔他人,心中有些耿介,便又逗笑道:“我送妹妹一字,莫若“颦颦”二字极秒。”
探春问道:“何出出典?”
我摇晃着头道:“《古今人物统考》上说‘西方有石名黛,可代画眉之墨’况林妹妹眉尖如簇,取这个字岂不美?”
探春笑道:“只怕又是杜撰?”
我笑道:“杜撰又怎么样,历史上这么多书,可不都是杜撰出来得吗!”
黛玉听到此已不禁“嗤”笑出声,我舒了一口气,呵呵,终于笑了。
贾母见我们聊的高兴,也乐呵呵的笑了起来,又给黛玉安排了住处,给了几个丫头与她,其中有一个名唤鹦哥的后来又该名唤了紫鹃。然后便各自回房了。
…………我是码字码的筋疲力尽的分割线…………
因为这是耽美小说,所以对黛玉、宝钗等nV子的笔墨不会很多,还有,某s的文笔不好,写不出红楼的感觉来,就只能算是清水文了,还请各位大大多多指点
十三
这日吃过早饭,见桌上有一盘用玛瑙盘子装的新鲜水果,尝了几个味道还不错,就问袭人道:“什么时候端来的?”
袭人回道:“今儿早刚送来的”我“哦”了一声,想起了林妹妹,又问道:“林妹妹那里有吗?她离乡背井的到咱们这来,也不要太冷落了她。”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