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忽然将车停了,打开车门,从驾驶座上cH0U身出来,拉着我,“下车,赶紧下车。”
我没反应过来,直接就被司机师傅给拎了出去,外边乌漆抹黑的,我心想这司机师傅是要g嘛呀,不会是要那啥,我特么可是男的啊。
“车已经到了终点站。”司机师傅说道,刚才下车的时候,确实是什么都看不到,一片漆黑,但在黑暗里适应了一段时间,我便隐约能看到些东西,望了望周围,“715的终点站不是教育学院吗?”
但此刻我们根本就不在教育学院。
“那是现在,以前715的终点站就是这里。”司机说着,点了支烟,在路边的一块石头上坐着cH0U了起来,与此同时从怀里m0出一根红蜡烛,点了起来,就放在地上,用几块石头堆着以防蜡烛倒掉。
我问道,“师傅,这是g嘛啊?”
师傅没说话,又从怀里掏出一沓冥币来,就着那蜡烛的火点着,天气很好,一点风都没有,那火焰烧得吱吱往上窜,就好像有人抢似的。
现在不是清明节,也不是中元节啥的,这司机是不是有啥毛病啊,在大路上点蜡烛烧纸。
“师傅,你这是g啥啊?”我好奇问道。
“这叫点天灯,是让那些冤魂们别找我们的麻烦,看到那根蜡烛没?”司机指着那根已经燃得很旺的红蜡烛,问我。
我点点头。
“只要这根蜡烛亮着,我们就没事。”他说道。
我说,“那如果灭了呢?”
师傅听了,淡淡一笑,“呵呵,那我们都得Si。”不过看到这司机这么轻松的态度,我觉得应该是没什么事。
“过了十分钟我们就可以开车回家了。”司机看了看时间,边说边望着那辆开着前门跟后门却空荡荡的公交车,一想到现在有很多的冤魂正在下车,我浑身都发毛了。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