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还怎么构建“我们是谁”这个概念?
“我们是谁”构建不了了,那就只能靠“我们不是谁”来构建了。
所以,尼德兰不是谁?
首先,尼德兰肯定不是君主制,所以和那一堆君主制国家不同。
其次,虽然欧洲的共和国也不少,甚至还有希腊时代、罗马时代的故事。
但是,尼德兰不是神罗的那一堆自由市,这是傻子都能看出来的区别。
然后,尼德兰也不是罗马共和国。罗马共和国是靠奴隶种地种出来的,而尼德兰是靠做买卖做出来的。
再然后,尼德兰也不是瑞士,或者威尼斯那种。
总而言之,我们不一样!
我们尼德兰,是独一无二的。
你和我的国家,与外面那些国家不一样,所以我和你是咱们,而不是他们。
在完成了“我们不是谁”的构建之后——如果只是这样,那也不是特例。
比如刘钰在威海宣扬的我们不是谁的概念,是靠对外战争催动的。一群人去了日本、南洋,听着对面叽里呱啦的语言,看着对面肤色发色都不同,我们不是谁的概念就很容易清晰了。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