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费时费力的到这里来,现在却爬不上去,心里那叫一个窝火,但是也实在没有办法,只好又顺着原路回到了碎石滩。
再一次回到碎石滩上,我已经筋疲力尽,无力的瘫坐在碎石滩上,心里有点着急,其他人也不知道怎样了,难道自己就这样困死在这里不成?
正在我心急火燎,不知道该怎办的时候,隐隐约约就听见身后有人弹奏琵琶的声音。
我拍了拍脑袋,心说该不会是脑子被水泡坏了吧,怎么还会幻听了。
我甩了甩头,起身要走,想去别处看看有没有出路。
那弹琵琶的声音又悠悠的传来,我脚步一滞,立马回头去看,没错,这一次我没有听错,那声音分明就是有人在弹奏琵琶的声音。
哎!奇了个怪的,这荒郊野外的深山水洞里竟然有人在弹琵琶,这也太闲得慌了吧。
忽然间,我脑子灵光一现,心说这难道是队伍里的人在弹琵琶,可是这一路上也没见谁带着琵琶啊。
我好奇起来,一边听着那声音,一边辨认方位,顺着声音摸了过去。
碎石滩的最边上,是整个天然山洞的边缘地区,那里除了光秃秃的岩壁以外,什么都没有。
我顺着那声音,一直走到那些岩壁面前才停下,又支起耳朵仔细听了听,果然没错,这悠扬婉转的琵琶声音就是从这石壁里面传出来的。
我用手电筒照了照石壁,却看不出有什么不一样的东西,但是那声音的确就是从这些石壁里面传出来的。
我有的搞不清状况,愣愣的站在那里,石壁里面弹奏琵琶的声音一直不停,那琵琶的声音似乎有着某种力量,刚开始的时候,我还觉得烦躁不安,听得久了,却又觉得心神宁静,有种说不出来的舒服。
忽然,我想起了以前看电视的时候,科教频道曾经播出过的关于云南惊马槽的纪录片。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