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点点头。
她问我跟四叔是什么关系,我照实回答,说他是我叔。
她想了想,对着身边的村长问我跟我叔b起来差多少。
村长转头定定地看着我,笑着说我本来是我们村第二个大学生,而且高考成绩还是省里前十,但因为家里穷就回来当了猎人,虽然时间只有三、四年,但一直跟我叔在山里活动,虽然算不上一流的猎人,但是我设置陷阱和追踪猎物的本事跟我四叔b起来也差不了多少。
一听我追踪猎物的本事不弱于我四叔,姓程nV人的看向我的目光明显多了意思神采。
说实在的,我不怎么愿意跟这个nV人在一起。
我小学是在乡里读的,大家都来自各地的村里,都是山里娃,家庭条件都不多;初中是在镇上,虽然有一定的贫富差距,但也不是很大,最多也就是家里富的人吃得好、穿的好而已。
到了高中就不同了,高中是在县城,我还记得自己进县城的时候,就被县城里那座十几层楼高大酒店给惊到了,当时就跟我四叔说,那大酒店就跟山一样高。
进了高中大门那一刻开始,我才真正T会到什么叫贫富差距,什么叫穷人与富人。
其实,我是可以读大学的。当通知书下来的时候,别说村子,就连整个镇子都惊动了,就连原先初中的校长也打电话到村子里来道喜。而四叔也早就为我申请了助学贷款,贷款的钱由他还,等我有能力了再还给他。
但是我拒绝了,原因很简单,我不想去城市,或者说我害怕进城市。
我是个山里娃,地地道道的山里娃,单单在县城里的三年生活就让我度日如年,更别说进城市读大学了。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