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过后,便到了初三。
初三,省鬼节,这天与七月半鬼节,还有清明节差不多,都是祭拜先人的日子,通俗计就是给鬼拜年。
一大早就有人开始放鞭炮,同时在在路中央开始烧纸钱。
我在外面晃了一天,想了想小黑该饿的时候,我就晃了回去。
天色渐晚。
肉眼看这条街,人并不多,但手眼之中,才发现这条街并不孤单,是来来回回弯腰捡钱的那些黑影。
我明白他们是谁,不敢再看,紧紧了衣服,匆匆回去。
俗话说下雪不冷,化雪冷,白天化雪,夜晚冷的更甚。
一些烧过纸钱在雪白的地上,尤其刺眼,我从他们身边经过,假装没有看到,但风迎面吹来,却感觉到他们抓到我一般。
走着,走着,突然之间,感觉身后有脚步声,这声音就是脚底踩在雪上面那种咯咯吱吱的声音,我回头,没有人。
我当时愣了一下,急忙向前走,但是我走,他也走,我走的慢,他也走的慢,我停住,他也停住。
当时心跳的快从嘴中跳了出来,急忙默念出杨柳枝手眼,但这时才发现,是我自己吓自己。
不由长长出了一口气,继续向前走。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